自製菠蘿百香果果醬(極少糖版)

從未接觸過百香果的我, 深深被它吸引, 一直想如何利用它?
菠蘿又甜又香又多汁, 煮成果醬都很費力~~
材料 : 剩菠蘿肉 1162g, 百香果 4個, 檸檬 2個, 糖 140g
做法:
1.鳳梨去皮, 切細件, 用攪拌機打碎, 粗幼自行選擇, 然後直接倒入鍋裡
2.百香果只要果肉, 果核隨自己喜愛, 留或棄, 下一次我會棄果核, 百香果果肉 114g 直接放入鍋裡。
3.加入 2個檸檬汁 90g(增加天然果膠)。
4.加入糖。
4.整鍋用120度煮滾→之後每約 3分鐘攪拌一次
5.慢慢會開始有泡泡浮出來, 不用將泡泡撈走→當水份越來越少,  攪拌的次數就越來越頻密→直至利用膠刮見到鍋底, 果醬有光澤, 不要太濃, 稀稀便可, 熄火放涼。
今次用了 40分鐘, 放涼後, 果醬可以入已消毒玻璃瓶 

做法跟自製士多啤梨(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差不多, 祗是不用早一晚將水果出水。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