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烤腰果

以前比較怕整腰果, 因為對油有恐懼症, 多數買即食的, 但不太健康。
兩年前開始研究用焗爐烤腰果, 漸漸成為家中, 老公同事們最受歡迎小食。
烤腰果, 重點是烤溫, 極容易過火, 一下子腰果便會表面出油, 又有焦味。
去年開始, 改用低溫烤焗, 時間雖然很長, 但效果很好, 鬆化, 重點是不用顧爐。
做法簡單, 三種材料:腰果, 鹽, 水 
順帶一提, 印度大腰果, 旺角亞皆老街近廣東道店舖 $56/, 深水埗基隆街近北河街市店舖 $68/斤。

材料:腰果 1磅(454g), 鹽 9g, 水 1公升 ↓
做法:
1. 鹽 9g + 水 1公升 → 煮至蝦眼水約 80-87℃  ↓
蝦眼水即是鍋底部有氣泡冒升 ↓
2. 下腰果(不用洗) → 蓋好 → 煮滾  ↓
3. 滾起熄火 → 焗 5 min  ↓
4. 去水瀝乾, 或放一晚 ↓ 
急用則用廚房用紙抺乾腰果 ↓
5. 腰果放在牛油紙上, 放入烤箱中層用 120℃上下火, 不需預熱 → 烤 20 min → 冷卻至室溫 
(這步驟亦可以開風, 但要注意每款烤箱都是不同特性, 有些爐是會扯高溫度的, 我的就是分分鐘上火會由120扯高到 200℃, 此爐不要買, 差差差 )  ↓
6. 取出來, 翻動腰果, 然後放回烤箱中層, 用 120℃上下火 → 烤 10 min→冷卻至室溫  ↓
7. 如是者重複做法第 6, 烤至腰果鬆化為止, 要用心機和耐性呀 ↓
快速方法 → 腰果放在牛油紙上 → 放入已預熱烤箱 → 中層用 130-140℃上下火開風 → 烤 15 min → 冷卻至室溫 → 檢視腰果, 還是軟身的話 → 翻動腰果, 然後放回已預熱烤箱→中層用 130℃上下火 → 烤多少分鐘, 目視啦!因為腰果大小, 乾濕程度都會影響時間, 所以一定要顧爐, 好容易焦呀 ↓
烤核桃, 也是同一做法 ↓

❁❀✿完整版❁❀✿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