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薑保存方法

我家用薑量不多, 無薑又萬萬不能, 但放了不久就變壞了~~所以我會利用冰格(冰凍格)儲存, 使用時不用退冰, 直接使用, 這樣就不會做成浪費。
做法:
1.先用毛刷將薑洗刷乾淨
2.隔乾水份
3.切薄片
4.適量放入自封袋, 即是每一次使用份量, 我每次2-3片。
4.放入冰格(冰凍格)儲存。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想到我的媽媽有傳授一個小技巧,要我洗淨切片後找個盤子把薑片稍微鋪平,然後放在有陽光的通風處稍加收乾些這樣一來收到冷凍庫冰存後就不會因為薑本身的水分而黏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a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放在有陽光的通風處)是我的奢望, 我沒有陽台, 至於(因為薑本身的水分而黏在一起)這個問題是不大, 例如切薑絲, 可以直接切, 薑片則可以早2-3分鐘取出, 或即用水一沖已解決。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