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orbi RBK20 Mesh Wifi Router

今日不是講天酵種, 麵包, 蛋糕。
而是我一直困擾我的, 就是家用 Wifi, 入了房後, Wifi 越來越弱, 甚至收不到, 十分噢惱, 最痛苦的是要將手機向住客廳, 又不能換位置, 最後弄至右手崩緊酸軟, 而周邊的 Wifi 又強過我!
自有 Wifi 這個服務, 便使用 D-Link Router, 當換光纖後, 又換了一台有 Giga Router, 問題是速度, 多人用時, 有機會被減速, 而被迫使用手機網絡, 向網路商查詢又不得要領。
曾多次到高登看看有沒有放大或延續 Wifi 的設施, 但總覺得沒有一隻能配合家中的 router 使用。曾想過淘一隻回來, 深思中港的接收方式不同, 怕配合不到。
近期在 FB 某個群組, 有人提問家中房間收不到 WiFi 怎麼辦?大部人回覆, 就是改用 Mesh Wifi 或是 Wifi-6, 錢能解決問題, 就不是問題。
於是上網找有關 Mesh Wifi 資料, 原來有很多牌子可以用, 而且安裝簡單, 比舊式 Router 容易得多, 記得當年 Setting 十分麻煩, 又要什麼 IP, 什麼閘..... 總之就是煩。
起初在眾多牌子中, 也十五十六, 最後揀了 Netgear, 大牌子, 外型 OK, 一拖一, 三頻制式, 簡單, $1450, 送惠康禮券$100。
安裝了 Netgear orbi, 訊號非常強, 即使我關了Satellite, 入到房間任何角度, 依然收到訊號, 穿牆能力非常強。
我相信只用單一主機, 也足已應付。
最後安放 Router 亦有技巧, 最好是高處, 開揚, 勿近窗口, 免得浪費資源, 留意它需要電源接駁, 及連接網絡商的 modem。
  
主機
主機後面, 不用說明書, 容易簡單安裝, 連接電源, on power 制。
首先要建立帳戶, 先預備 "username" & "passward"。
安裝 Netgear orbi apps, 我用 android, 所以選擇 android。
跟住 scan Q code, 
然後跟住 apps 指示做, 接駁上網線, 它會自動填寫所有資料, 最後就是完成接駁。
跟住副機接駁電源,  Netgear orbi 會自動偵察到, 只要耐心等候, 最後會問是要加入, 按 "加入" 便是, 正式可以上網。
Satellite 關上電源, 我會將它安放在房間內。
當 Satellite 頂部著了紫紅的光, 則表示它跟主機失去聯繫。
另外客廳有多部電腦, 而主機 router 只得一個 Lan 位, 所以便買多一部分線器, $150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