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斷食法事前準備

1. 玻璃瓶, 可以到12蚊店購買, 我的是淘的, 當然便宜些, 但有風險, 一定有損耗。
    左邊我不喜歡只得250ml, 右邊我較喜愛300ml。
2. 木砧板, 刀
    用木的, 原因是紅菜頭, 甘荀, 容易弄污砧板, 難清洗, 木砧板及刀一定要專用的。
    用時前, 要用100度沸水燙一燙消毒。
    隨意淘了兩塊砧板, 一塊是竹制好用, 另一塊比較細, 因為我沒有信心, 意外地它是不會被染色, 好用, 有機會會買大一些。
3. 有刻度玻璃容器
方便看蔬果汁有多少。
500m及1000ml
最後 1000ml 沒有用到, 浪費了!
4. 磅
5. 外出的話, 準備雪種, 保溫袋。
最後沒有買到, 思前想後覺得浪費, 外出購物, 我會計劃一下行程, 購物清單, 用最少時間來回, 準備保溫瓶, 總覺得儲存兩小時應該沒有問題。
6. 最好在夏天進行,因為蔬果汁要冷藏,防止細菌滋生,所以要凍飲,加上天氣熱,可以降溫解暑,如果冬天進行,會凍上加凍,更加肚餓。
7. 未開始, 先試飲1-2餐蔬果汁, 看自己能否接受它的味道及可以評估蔬果出汁率。
    以我的經驗, 每日大概要3-3.5公斤以上的蔬果, 當然要看蔬果出汁率, 每2小時, 需要飲300ml, 這是自己需求, 並不是人人一樣。
蔬菜先搾先,看搾到幾多汁,然後將蔬菜汁份量 ÷ 2.3便得知水果汁要多少。
為何要蔬菜行先?因為大部份蔬菜沒有太多水量, 怕到時蔬菜沒有可搾, 而被迫選擇重口味蔬菜。
至於水果殿後, 我的做法先搾一個體積較大的水果, 看它搾出來的水份, 有多少?如果還欠一半, 直接同款水果搾多一個, 但欠得少的話, 就用一個小蘋果來調節。
水果最好有大有細,方便調節。

* * * 著作權聲明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