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使用搪瓷鍋

總結使用搪瓷鍋烤歐包歷程
搪瓷鍋不是陶鍋, 它是金屬製, 即是舊日兒時用的餐具, 選購時要注意把手及鍋蓋一定要全金屬。總重量約700g, 十分輕身, 單手輕輕鬆鬆可以進出烤箱。
淘寶貨 24cm ¥41元  外型漂亮  太便宜 ↓ 
為何選擇搪瓷鍋???
我用的是最普通平價烤箱, 上下火+風扇, 可用高度只得18cm, 實質已觸碰到上發熱線, 加上火是金屬發熱線火力猛, 容易燒焦, 調低烤溫, 卻造成未熟的效果。
所以我會利用搪瓷鍋烤歐包, 一則造成密室效應, 二則遮擋過猛的火力。
測試一年了,我的習慣,烤箱大多預熱10分鐘,視乎割線所需的時間,然後將麵團放入不預熱搪瓷鍋內,蓋好放入烤箱烤,用250°C-6 ➡️220°C-10➡️180°C-10➡️開蓋180°C-11
至於爆不爆口,是跟烤溫,發酵,割線功力及用什麼麵粉有關
為何放棄用鐵鑄鍋, 因我用的烤箱物料單薄, 250℃高溫下, 內壁, 烤架及烤盤容易變形及軟身,當放入鐵鑄鍋時, 承受不到重力, 有堵塌危機(我的已有數次塌下, 擔心壓毀下發熱線)。
加上烤箱高度限制, 進出烤箱沒有空間, 鐵鑄鍋又重又笨, 隨時有脫手落地之險。
最後為了安全, 放棄用鐵鑄鍋, 改用搪瓷鍋。
感謝它一年來辛勞, 烤出美麗健康的歐包。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