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髖關節手術

去年年初, 老公行路右腳腳痛, 一路行一路拐, 原來髖關節的軟骨早已勞損, 以致骨磨骨, 排公立醫院, 要等3年, 才可以第一次見醫生, 天啊!
思前想後, 腳痛影響工作, 根據醫生提供資料, 人工髖關節可以使用20年, 早換早擺脫疼痛, 提升生活質數。
於是去年暑假決定入私家醫院更換髖關節手術, 前後用了3個鐘, 花了十三萬多, 16小時後已經可以用輔助架慢慢行路, 40小時後可以拐杖慢慢行路, 64小時已經通知可以出院回家休養, 88小時可以不用拐杖, 也可慢慢行路, 原本醫生是要住院1個星期, 但實際住了5天, 由資深骨科醫生黃文遜操刀, 太感謝他, 更換髖關節一直困擾我倆, 擔心康復之路, 誰知道是杞人憂天!
現今科技, 已發展到傷口不用縫針, 用透明膠紙封實傷口, 同時亦可以清楚看到傷口的情況, 還有不用食什麼什麼食物湯水(石崇魚)幫助埋口, 因為醫生會開藥, 已防止傷口發炎, 所以老公的傷口復元相當快。
現時他行路比我快, 以前是我就住他, 慢慢行。
一年後剛覆診完, 人工髖關節已穩固及融合在骨架內。
更換人工髖關節, 除了手術費, 事前還有一大堆檢查費用, 包括磁力共振, 電腦掃描, 正電子掃瞄, 收費絕不便宜, 所以要懂得找醫生(我是指有經驗的醫生), 可以省了部份檢查費用。
我們起初是隨便找一位骨科醫生(私家醫院)治療, 怎料每見一次就是做一種檢查, 加上物理治療, 連同止痛葯, 就動不動就過萬, 肉赤非常。
老實說髖關節的軟骨勞損, 骨磨骨, 做物理治療只是浪費金錢, 老公前前後後用了兩萬元有多, 毫無改善。
曾經有找過中醫, 做針灸, 作用都是不大。
最後這位骨科醫的答案是更換人工髖關節, 收20萬, 於是再找另一位醫生亦同意要換, 收16萬, 但依然忐忑不安, 主要是沒有信心!
於是提議老公找找黃醫生 (我不明白老公很抗拒他, 後來他跟我說, 誤會他是駡人的醫生, 我解釋你記錯另一位醫生, 他是好好脾氣的, 而且非常專業), 看他有什麼意見, 但當見到黃醫生, 就知道找對了, 我倆對他十分有信心, 二話不說就即時安排手術, 即時照一張X光及一張電腦掃瞄, 主要用來量度尺寸。
這種手術對他來說, 駕輕就熟, 非常老練, 而且往往替病人設想, 慳得就慳, 不用做多餘的治療, 十分有耐性, 態度認真, 這種醫生買少見少, 十分感激黃醫生。
另外感謝老公的老闆, 全數支付治療檢查及醫生費, 最後還支付手術費, 兩個月全薪病假。
再一次深深感謝他們!!!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