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低溫下的天然酵母-酸種

分享一下零度低溫下的天然酵母-酸種
經過16日零度的低溫下,它靜悄悄龜速地生長,最終投降下降,有輕微酒香,邊緣有結皮現象,沒有出水,變色,顯示生命力仍很頑強 👏👏👏
不斷有人問我,為何他們養的酵種在5度在冰箱內總是不生長?
反覆思量,我的酵種為何不受低溫影響?
應該是起種,我給了它極佳條件下成長,當根基打得好, 就有好的基因,它就能抵禦低溫。
而它開始至今,我就一丁點糖沒有給它嚐,酵種是不需要給糖或蜂蜜。問題又來喇,如果它病了怎麼辦? 我的救命方就是有機麵粉,無論是裸麥粉/全麥粉,給少許2-3g便可以, 以酵種125g計, 裸麥粉/全麥粉就是它的起死回生藥。
到了2019-12-08 又再次呈現它的活力
健康的酵種:不會散發酒香味,只有乳香味。
給人的感覺:強而有力, 亮麗, 不粘, 有彈性, 拉出來是不易斷裂。

👀👀👀👀👀👀👀👀👀
較早期的文章, 詳細說明續養天然酵母做法→ 續養天然酵母種做法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