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KI 縫紉衣車,。

家中勝家縫紉衣車,用了幾十年,零件老化,導致線步鬆散。 10月中跟衣車叔叔買了一部勝家二手衣車 $850, 年紀比我家中衣車還要大。
一日突然看見 Brother 牌子衣車, 在淘寶一點也不貴, 由幾百至二三仟元, 心想為要用$850元買部二手衣車, 什麼壓腳也不能用, 只可以用勝家專用腳, 一定貴呀!
隔山買牛, 過千, 一直忐忑,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於是在"雙 11" 前決定購買, 在落單前臨時轉軚, 發現 Brother 沒有壓腳壓力調整制和送布齒上下調節制, 於是轉移目標, 在 JANOME, JUKI 尋找, 結果是 JUKI HZL-357ZP-C

JUKI HZL-357ZP-C 人民幣1099, 運到香港費用人民幣52, 合共人民幣1151, 超值
還有禮品包, 最重要有長枱面及32款壓腳。

外型很漂亮, 紮實, 比起勝家衣車更易操作,我的至愛是自動穿線器,以後不用請求囡囡幫助穿線,有32種線步,要慢慢研究。

至於新購不足兩個月的勝家二手衣車, 已轉購他人。

分享一下, 隔山買牛, 是否值得, 看你個人如何想法, 當然保養一定沒有, 所以買之前一定要看評語, 當中是有打手的, 那就要自己能否分辨。
用後感, "好"  "正", 線步扎實, 起初出現食線問題, 幾頭痛, 以為咁黑仔, 拆卸底線零件檢查, 仍未解決, 幾灰呀!最後先發現自己問題, 無穿好面線, 太大意, 嚇餐飽....
2020-11-07 至今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老實說, 我用衣車幾拾年, 工業衣車最容易壞, 家庭衣車較耐用, 家庭衣車最大問題是線步容易鬆散, 以前兩部就是這個問題而丟棄, 其實是配件齒輪之類老化引起, 更換零件便可解決, 但衣車年紀大, 放棄啦!
後來的一部二手衣車, 因淘寶衣車較吸引而轉購他人。
家庭衣車很少會壞, 我從來沒有找人維修過衣車, 如果真的咁黑仔, 聽講維修不會太貴, 在荔枝角道有位招牌寫衣車叔叔, 他有 YouTube。
家中勝家縫紉衣車,用了幾十年,零件老化,導致線步鬆散,雖然可以換零件,幾十年啦,放棄 !
 10月中跟衣車叔叔買了一部勝家二手衣車 $850, 年紀比我家中衣車還要大。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1. 請問可以share 淘寶link嗎?你部juki衣車到現在仲ok用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覆置这行话₳K2G11SvgDbi₳转移至👉τаo宝аρρ👈【缝纫机 家用 日本重机357Z吃厚锁边品+32压脚+针线梭等+扩展台】;或https://m.tb.cn/h.VUXnAfl?sm=1836bf 点几鏈→接,再选择瀏lan嘂..dakai
      幾乎日日用,超正!

      刪除
  2. 是否用轉插器就用到,定轉3腳插頭會好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用轉插器就用到,我直接用舊腳制

      刪除
  3. 其實同香港買除左價錢之外有分別嗎?擔心係假貨

    回覆刪除
  4. 喜歡看妳的文章,得益不少。
    可否post吓妳購衣車後的手作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 我有 post 過, 最後應該係兒童3D口罩, 不過近來比較忙, 唔得閒車野

      刪除
  5. 請問你是用甚麼寄運呢??順豐還是官方集運?

    回覆刪除
  6. 請問我是新手,去學過幾堂車縫,想自己淘一架衣車來試試,但又怕壞了無免費維修的話,維修費會好貴。想問下新車易不易壞?要不要下下都回廠維修,食綫斷針等是不是自己可以搞掂?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CC 你好!
      你的問題, 我已更新內容, 你可作參考。
      我之前兩部衣車用了超過20年, 從來沒有維修過, 除非你好黑仔, 就難講, 哈哈哈!
      斷針是正常的, 針的質數, 布料太硬, 車到金屬, 車的過程過份拉扯布料種種原因引致斷針, 自己更換便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