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行4 - 井巷子 + 府南河夜景

Day 4
8:30 離開樂山市, 前往成都, 公路旁又見仿古建築物
平價團的代價, 參觀乳膠店, 售賣枕頭, 床褥, 看完推銷員表演, 大家齊齊離開房間, 怎料職員說團友沒購物, 不能離開, 又要我們返回房間, 落力推銷, 大家沒有反應, 開始降價, 部分團友心動買了, 其他團友才甩難。
無意發現這個測試筆, 馬上拍照, 便可以利用上淘寶 Scan 功能找找。
車程+參觀, 這樣就沒有了一個上午, 是日午餐任食任飲鴛鴦火鍋。
 然後到寬窄巷子
我最怕人多, 會頭痛, 所以皆同老公一口氣穿過寬窄巷子, 遠離它。
看來十分享受採耳服務!
上網看看周邊, 原來旁邊有一條井巷子, 清淨得多, 可以慢落來欣賞。
人已經很累, 又要逛春熙路, 救命呀!安排上有不妥, 冷眼旁觀大部份團友無意再行, 反正是格格不入, 年青人世界, 用不著, 也不便宜, 坐的坐, 上咖啡店嘆咖啡, 等到集合時間。
等候期間, 四處找地方坐, 又不想坐街, 但小食店全是辣的, 我又不愛咖啡, 最後找到香港也有的 BreadTalk, 有小量坐位, 買了兩客士多啤梨雪糕雞蛋仔RMB20/客, 好味好滿足。
晚上自費欣賞川劇變面表演, 節目流程尚算精彩, 但安排坐位卻超差, 整團被安排在舞台前面第二排右邊開始, 我和老公就是最倒楣第二排最右邊尾位, 大喇叭轟到頭痛。
至於變面表演, 我有錄影, 但 blogger 可上載的容量只得100MB, 小得可憐, 需要將影片上載到 YouTube, 但 YouTube 亦有限制, 不能超過 15分鐘, 麻煩多多,  上載後才可以轉載到 blogger. 
手影
晚上住都匯融智選假日酒店
格局, 家具跟之前兩間差不多, 
照舊沒有冰箱, 廁所沒有鎖, 浴廁共用一道門兼1/2透明玻璃, 超不喜歡。

Day 5
8:30 出發指定購物點茶葉店
一團人被帶到一間房內, 入來是有一位年青清純可愛藏故娘, 講她的故事, 藏茶有多好, 多飲痛風也會消失, 強調不含咖啡因, 即時上網搜尋此乃失實, 是含咖啡因, 還有提及昨天有位客人黑住臉離開, 她說不知道什麼地方開罪了他, 害到她給上司責怪, 請大家有問題一定要提出。
期間不斷試茶, 我飲到肚子不舒服, 當這位藏故娘推銷完後, 就開始銷售, 600元一盒份量不多的藏茶, 鐵價不二, 只可以送其他品種茶葉, 跟住其他銷售員, 一個盯實2-4位客人, 不斷重覆為何不買呀!還有阻止客人離開房間, 藏故娘開始變臉, 態度轉強, 這麼好的茶為何不買, 但我們堅持不要其他附帶的茶葉, 拆實吧!反正帶回港也做成浪費, 經導遊協調下不果, 對方上司十分強硬, 開始轉移到一些軟化客人, 將他們帶到其他房間, 閂門繼續落足嘴頭, 後來得之, 團友只買了普洱茶。 
剩下來的人已關太久, 我藉詞去廁所, 跟領隊溝通一下:我們是否一定要買茶葉方可以離開, 他回應不買就可以離開, 於是我入房叫其他不買的, 可以離開, 怎料那位上司走出來指責我, 她有什麼做錯, 你為何叫他們走, 害得她生意做不成, 我馬上走了領隊旁邊, 麻煩他應付一下, 最後她走了, 同時我走出了大門避開, 怎料她走出來對著我咆哮, 一直沒有出聲的我, 立即發惡回應, 她馬上調頭跑掉, 但我氣上腦, 幾乎昏倒了, 她又跑出來, 吵吵鬧鬧, 被其他團友喝止收聲, 因團友見我面色發白, 怕真的出事, 後來團友告訴我導遊,領隊已嚇到不知所措, 事後團友們真心謝謝我, 因為困得太久, 很想離開。
珠寶店, 推銷手法高明了, 銷售員偽裝不愛四川, 只是從上海來實習, 不想花時間跟我們推銷, 只要你們乖乖坐著, 不要離開, 到指定時間便可離開, 跟住他跟大家閒聊一陣, 問客人悶嗎? 便提議帶大家到其他地方看看珠寶, 不買也可以, 只要你們乖乖跟住他, 他開始發功, 游說客人買珠寶, 最後他降價很多, 成功售出了, 我們自然走得。 
老實說, 新華旅遊四川團的指定購物點, 十分不文明, 設計上失敗。 
珠寶店絕大部份人沒有興趣。 
茶葉店售的是藏茶 600元一盒, 當手禮的話也下不了手, 實在太貴啦!
實際些, 反正客人要買手信, 為何不帶到銷售特產, 工藝品的店舖, 或者導遊直接找批發, 然後賣給客人, 多賺一點。就像越南胡志明那團, 那位導遊就靈活得多, 在車上說買土產不如幫襯他買, 有品質保證, 總之你想買什麼都好, 他總會有辦法, 帶你到他指定地方買, 他就像自己舖子熱情招呼你, 保證一定是好貨式, 又便宜, 客人又開心!我跟他買了不小啊!大家開心!
去珠寶店, 茶葉店真是倒米, 破壞聲譽, 總之去中國旅遊, 不會再跟新華, 真的怕怕!
這樣又沒有半天, 再加前一日乳膠店, 加埋差不多損失一天!
下午到成都市博物館參觀, 免費入場, 那裡的安檢比機場還要嚴。但時間倉卒, 只行了兩層, 真可惜, 內裡珍貴文物多得不可勝數!
這座建築物太大, 拍照也困難
鎮館之寶—石犀牛
博物館後面是回教清真寺
無聊隨影

然後到錦里古街, 又是人山人海, 我和老公一支箭行到尾, 今天晚餐是自費, 我們沒有掃街, 找間寧靜小店, 有亭台樓閣, 優閒地享受晚餐, 兩大碗類似餃子, 及一客香蕉印度薄餅, 來到四川, 第一次吃得飽飽, 跟住用手機看看身在何方, 不想走回頭路, 繞道公園前往集合處, 來到的時間太早又要呆座。
是皮影公仔, 有點貴, 曾有一刻心動過。
藏香豬, 但藏人不吃豬
最後一項自費節日 -  府南河夜景
橋上企滿龍友, 大機手機影過不停
這張相機, 手持有點失焦
以下全是手機
橋底, 沒有龍友, 只有我一人
浪費如此美景
最愛這張, 角度線條剛好
晚上甜品, 跟豆腐花一樣滑滑, 好正!
四川有不少這類貨車, 由電單車改造
四川市民騎電車會用保暖手套, 還將身體前面覆蓋
成都共享單車, 整齊擺放
公共巴士
右邊駕駛電單車者, 是待聘中。
Day 6 沒有節目, 執拾行裝
早上 8時出外食早餐, 才發現所有食店, 麵包店未開門, 匪夷所思, 只好硬著頭皮返回酒店吃難食早餐, 完畢後返回房間歇息, 心心不息, 再去酒店旁邊的麵包店, 終於營業, 有小量糕點供應, 怕甜就買像吐司的麵包, 這樣不怕到機場餓壞。
跟大阪相比, 不會甜死, 不及大阪鬆軟, 但我喜歡這種軟度。
今次沒有買手信, 因為全是辣辣辣, 沒有興趣
唯獨這一包黑米, 沒有什麼特別目的, 隨意買來做包
11:30 到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大堂有國際電話卡銷售機, 想知道是否限制上網, 哈哈哈
飛機還未到
候機室
13:00 終於到啦, 原來是惡夢開始, 起初飛機尚算穩定, 到指示要降落, 就遇上氣流, 搖擺不定, 又急降, 朝著菲律賓方向飛去, 然後調頭飛回香港, 足足半個鐘有多, 一向沒有暈機浪的我, 想嘔呀, 翻來覆去找不到嘔吐袋, 原來是沒有嘔吐袋供應, 回望其他人, 有人開始嘔吐, 連我老公也不斷撫摸胃部, 還有我好想關窗, 外出機翼上下擺動得十分利害, 越看越想嘔。
飛機餐, 今次沒有水果喔!
最後感想, 個人不愛跟團, 但老公愛, 去這些綽頭團, 是先前的領隊介紹, 所以報了名, 怕了, 以後不會上當, 大多數參觀景點是免費, 人就自然多, 但觀賞性低, 就算是睇大佛, 毛毛細雨下, 等呀等, 等呀等, 看著年老的團友慘, 其實是可以改變一下, 船公司是建議開細船, 不用等, 始終是28人+2, 大船的話, 要等100人才開船,但導遊拒絕, 看到對面岸的船, 不斷開出, 下一次一定一定要做定功課, 寧可多付一點錢, 也不願去這種團, 感覺太差。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