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做的藍莓鬆餅 Blueberry Muffins

最近將牛油蛋糕跟美式鬆餅的配方比較, 發現鬆餅健康得多。

對整蛋糕, 真的沒有天份, 唯一美式鬆餅, 未有失敗紀錄!
我的做法, 是用西方的手法, 用簡單工具, 例如筷子, 也可以完成, 最重要是事後清洗, 少很多工具器皿。
這個藍莓鬆餅是少糖版, 想要中等甜度 90-100g。
材料:
濕料:無鹽牛油(無鹽奶油) 90 g、雞蛋2隻、牛奶100 g
乾料:低筋麵粉250 g、糖75 g、泡打粉5 g、鹽2.3 g
藍莓 80g
工具:磅, 兩個大碗(其中一個我用量杯), 打蛋器(可筷子, 叉代替), 刮刀, 湯匙

事前準備:
1. 將雞蛋和牛奶回復室溫。
2. 藍莓洗淨後, 將水份完全擦乾, 待用。
3. 低筋麵粉, 泡打粉可以過篩備用, 低筋麵粉不做也可以,  但泡打粉一定要過篩備用
順帶一提, 我是藍莓控, 每當有合時的藍莓, 我便會忍不住買多了, 怎麼辦好?
我會揀走壞的, 不用清洗, 用自封膠袋放入冰格冷凍。
濕料做法:
1.將量杯放在磅上, 直接下牛油90 g, 然後用微波爐或隔熱水加熱至完全融化。
2. 然後加入一隻雞蛋拌勻,  再加入另一隻雞蛋拌勻
3.加牛奶拌勻好待用。

乾料做法:
將大碗放在磅上, 直接放低筋麵粉250g、泡打粉、糖和鹽混合拌勻。
混合拌勻

做法:
1.預熱至 200 ℃焗爐。
2.將濕料倒入乾料中間內, 用膠刮快手輕輕攪拌均勻, 切勿過度搞拌。(勿用電動打蛋器)
用膠刮快手輕輕攪拌均勻, 切勿過度搞拌。
3.加入2/3藍莓輕輕拌勻。
4.用湯匙將麵糊放入耐熱杯不可超70% 。
5.將餘下1/3藍莓, 放在麵糊上面。
5.放入已預熱至 200 ℃焗爐內, 焗約 20-22 分鐘即成, 取出, 可以用牙籤插入鬆餅內, 抽出而沒有黏著蛋糊即成。 (爐溫祗屬參考, 根據自己的烤箱而調整)。
後期補拍攝 ↓

溫馨提示 : 做此美式鬆餅, 因未經打發, 爆發全靠泡打粉, 當泡打粉遇到水時, 便會立刻釋放二氧化碳產生氣泡, 所以要快手完成,盡快入爐。

完成後, 面對一大堆工具, 杯杯碗碗, 真頭痛, 分享一下我的清理方法, 可以省清潔劑用量和水 ↓
❁❀✿完整版❁❀✿
是補拍的



2018.03.26 改了食譜, 這個較濕潤, 冷凍也好吃, 我不愛甜, 還可以減少少糖。
乾料: 低筋粉310g, 泡打粉7.3g, 糖107g, 鹽3.3g
濕料: 牛油128g, 蛋連殼182g, 牛奶164g, 冷凍藍莓128g, Vanillia oil 幾滴 
做法是一樣

昔日作品 


*  * * * * * * 著作權聲明 * * * * * * *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或作商業用途。 分享引用請備註出處並貼上原文之完整網址。

留言

熱門文章